遁遁

琴棋书画,样样不通

我知道

文/遁遁

我知道走廊的长度,傍晚的斜阳,步伐踩着楼道轻轻作响

我知道门前桃花盛开了很久

我知道灰鸽飞行在城市的镜面上

我知道汹汹人潮把道路的边界淹没了

白昼在延长

 

我知道舒适的滋味,对称的美感,空间的宽广

我知道烈士的碑林,它投下翠色枫树的浓荫

我知道那里有一座模糊、孤独的玻璃房

它在过去是艺术的避难所,现在是交易命运的典当行,在未来,它可能成为道德和法律的图书馆,善良与信念的殿堂

 

我知道幸福的瞬间凶猛而激烈

我知道一只猛虎时时刻刻想要跃出心中的花园

我要小心翼翼,不做徒劳的辩解,不让惊人的真相冲撞内心

我要避开立场的炮火,吹奏赞美的号角,当然,也随时准备在年岁的阵地上投降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