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遁

琴棋书画,样样不通

致ZPP的生日

文\遁遁

你不说话,我不说话

一堵墙封闭了眼睛,耳朵,和嘴巴

这样的情况也许会一直持续下去

因为我把我的刺

投入了你的咽喉


你目光中流露出冷漠的平静

在沉思中,沉默中

连叶子都将要抽出新芽

我偶然见过你悲伤的样子

正如海水  拍打在礁石时溅起的浪花


你也有那些少女的时刻,比如

流露出萌动的泉水

我心里的桃树,也开满了你的笑脸

开满了你的花


现在我束手无策

只能看着你在漩涡中消失

我该如何是好?

我渴望信念如索 抛向你

我渴望你重新  冲我挥动手臂

那时我会在你的海崖边


我不想我们重蹈某段失败的覆辙

我也不想我们彼此互相伤害

如果你愿意离我近一些

我就可以把星星送给你雕琢


你总在黎明时读书

而那个时候,夜色都在你怀中穿梭

我的灯开了又关,关了又开

我总把你想象成

春风,夏风,秋风,东风里的小河


我们正直的像一棵枯树

并且内心也与它同样脆弱

我想用  除爱情以外的一切方式

去爱你

哪怕以流水之矛

断千山之隔


我不知道你的网里有多少晶莹的珠贝

我也不想说——啊,时光流波

只是在我那广袤的大海里

你是传唱已久的渔歌                                 ——1.11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