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遁

琴棋书画,样样不通

我愿送你一只舟

文\遁遁


我愿送你一只舟

桂棹兰桨——乌蓬头

舟前悬着一叶明灯

星光

散漫在思念的洲


我愿送你一只舟

渡过远方暮霭重重

风烟弥漫了山冈的月色

芦苇

遍布着沿岸的忧愁


我愿送你一只舟

涉兰泽取芳草

布杜若于长篙

撑开一船轻絮纷飞

流水

晃晃悠悠


我愿送你一只舟

将旅途疲惫

倒映在水的镜子里

水的镜子里

倒映着你渐行渐远、渐行渐远的回眸


摆渡人扰碎了梦的波纹

走很久的路回到家中

江河涌过道路的足迹

沧海一派丰收


我愿送你一只小舟

分开碧波两行

没入那眼中深秋
                                                  
  ——3.22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