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遁

琴棋书画,样样不通

我的猫

    我的猫消失了,然而此时的我还没意识到。电风扇在安静中发出巨大声音,我在床上躺着正准备午睡,我享受着大风,并没有想起我的猫。
    我定定的看着白色墙壁,回想上午发生的事情。
    然后我就想起我的猫来。我乡下这里养的是一只小猫,白黄色,很怕人。你一靠近他就会躲起来。有时候离你近一点,你看它一眼,它就恨不得腿都不是自己的跑掉。而且他一整天都叫个不停,小猫特有的脆生生叫声和旺盛的精力,鉴于它不怎么喜欢人的靠近,我就经常冒犯一下它。
     今天上午它在窗台边晃荡,双爪趴在玻璃上,馋涎欲滴的看着外面晒的鱼干。一边看,一边叫。我偷偷摸摸的从它背后摸了过去,渐渐近了,突然的它就看见了我,蹭的一下就窜到旁边一个旧柜子缝里去了,然后被里面的窗帘裹住了,叫个不停。我立马把窗帘一抖,叫声随之而止,我猜它应该在落这柜子与墙的空隙间了,反正它经常躲在这,见到人都不会动,所以我就没管它,一直到我吃完饭,我都没注意它。
     我现在想想觉得不对了,但我认为它应该还在这个房子里,所以我就爬起床,到那个房间去看一看。
     它的午餐鱼拌饭汤汁干了,苍蝇飞来飞去,乒乓球立在原地,窗帘里没有,床底下没有,澡盆里也没有。整个房间安静的异常。空气忽然紧缩起来,我从头到脚激起了疙瘩。于是我又重新找了一遍,但是我的猫呢?它不在这里,可我记得它确确实实是在这里的啊。
      但我的猫呢,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一声猫叫也没有。我反反复复的找那个柜子与墙壁之间的空隙,仿佛在搜这个缝隙的秘密,就像审视一个通底的口袋,我的猫是不是漏下去了呢?
     我忽然悲从中来,不好的预感让我无法表达,无头无尾的消失让我感到恐慌,我开始奇怪我为什么要靠近它,为什么要逗它了,它去了哪里呢?它难道死了?而我就可能是凶手?我不经悲从中来,为我的猫感到悲伤,我在悲伤什么呢?
     它消失了,不见了,像是春光火焰,像是热情。

                                                                    遁遁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