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遁

琴棋书画,样样不通

世界之外 (2013年)

文\遁遁


                                海语

    海的定义不过是水。

    在波涛的海上奔舞着,体会着惊心动魄,并尝试与它一起沉浮,聆听茫茫过后的苍老不朽。正因为它的博大,所以它充满了忧愁。

     我应该拜倒在它面前,拜倒在深幽,无名,无尽而无边。拜倒在某个能自由驰骋的海面。

     我害怕生命的慢慢流逝。我希望能去人烟稀少的海岸边,那会有暗礁的潜藏,沙滩的细腻,贝壳的别致,再添上一个不会游泳的我,仿佛是没有参照物的时间。

      如果我居住在那里,不管是礼拜一还是礼拜天,我总能在推开窗后,深深的张开双手,就像每一个快乐的人那样。阳光映射着海洋在我脸上,就算老了,我也能惊叹:

       “延绵曲折的海岸线,一眼万里的世界没有时间的终点。”


                                耳鸣

      四周在怎么喧闹我都无法听清,他们被特殊的鸣叫所打扰,这是源于所有声音的起点与归宿——耳朵。

      所有能进入我耳朵的我称他们为声音,否则只是默片里面的造型。它有时充满在我身边的每一个间隔中,有时又躲进了一望无际的原野里,悄无声息。我每天都被这一半点燃一半熄灭的火焰纠缠着,最终,我的耳朵将连同脑袋一起爆炸,这里将永远没有属于我的声音。

      可我不希望这样,因为什么样的事情都有着不屈与抵抗,那如同螺旋中的海螺,从我脑海最深处最深处传来回音。我耳朵的抗议,也莫过于此了,那言不清,道不明的尖声像是在告诉我什么秘密。

      所以不能视而不理。我不会压抑自己的情感,声音要逃脱耳朵的牢笼,我却要把它封锁在心里。就算他出去了,外面纷纷扰扰,也不会有人听。所以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从自己耳朵开始,最后回到自己的妄想里。

      我不过是有点无聊,它与我不过聊天,徒增两个无聊东西的快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