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遁

琴棋书画,样样不通

十一月夜曲 (2014)

文/遁遁

等待,雨悄然奏响大地的沉寂

在城市夜晚的秋天里

一盏一盏的灯 始终明星莹莹

它们默候到夜深人静

也会逗留到天明

当冷风在天底下将温度拥抱到最低

当季节偷偷翻看一个人的未来过去

我尚不曾发现自己的谜底

我说我想或我见

咿哦呻吟的人从四方汇聚到原野

起造一座城把他们留在小小的夜

看池塘的粼粼褪尽了秋日的梦想

旖旎流波里

酝酿着心海的潮起潮歇

一杆灯下的袅袅不在被称为雾

湿冷冷的婉约仿佛诗里的白莲

我已化作屋檐上的青瓦一片

一切不因一个人的失踪而感到梦魇

我安静的躺在房子里

漂泊离我是那么远,很远

延伸的藤蔓架起一根又一根电话线

汽车呜呜的啼声在窗外响彻

我听闻一个熟识的灵魂

将要超度升天

往后,一把黑伞搁在楼道里

十一月的我把身影安放在地上的雨渍中

关上房门 看着阳光

在时间里翻跃凌晨

像是跟我告别

评论

热度(1)